close
98/10/25

NIKE 家人來提親
這天我正好有新秘的工作
所以時間非常趕
必須把時間掌控好


7 點我就到新娘住宿的飯店了
NIKE 迅速幫我把一些工具都準備好讓我備用
10點結束早妝的部分後就趕回我家屏東
因為下午3點半還要到高雄幫新娘和對方的家人做造型


雙方家長都是第一次見面
媽媽一早就把水果切好
爸爸則是準備泡茶的用具等著對方來
11點半左右到了我家
招呼他們帶進客廳後
大家一起泡茶吃水果閒話家常
我感覺有點尷尬還一直猛吃水果
真害羞   


說到訂婚細節的部分
我家人很客氣說簡單就好
聘金不用收
一些繁雜的習俗也免了
奶母錢隨意
我心裡想也很搞不清楚
隨意的定義在哪
怕對方給少了我家又會說沒行情
多了又會增加 NIKE的負擔
也有人說
沒有聘金的話
什麼奶母錢或餅錢會給的比一般行情多一些些
. . . . .
難怪有許多人提親後就有一些有的沒的
這樣的事我無法多說什麼,只是放在心裡很不舒服


時間過的很慢來到12點多了
終於到要用餐的時間


一般的習俗是不能一起吃飯的
聽說中午前就要離開
我們都沒有這樣的禁忌
所以還是一起到餐廳吃飯

1 點多用餐結束
爸媽約 NIKE 家人一起回我家客廳提議要唱歌


25日的下午很歡樂
二家人氣氛很融洽
二位爸爸還在尬歌呢
都是第一名啦


2點半了我和NIKE出發回高雄
全部人就在歡樂的歌聲中結束提親的事了


接下來訂婚該忙的事
還沒開始我就感覺到累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257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